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

看到大車請保持更長的距離

所謂的大車,像是大客車、遊覽車、聯結車、大貨車等等,凡是比你的交通工具大很多的,或是會影響你的視線的,都要保持更長的距離。

因為這些大車往往有以下特性:
  1. 會妨礙視線:以致你看不清前面的車況,在行駛中當前方有狀況,即使只慢了一秒,都可能閃避不及,來不及做出反應,你離大車的距離,要保持到能看清前方,不然就是儘快超車,不然就是再離遠一點。
  2. 空間變小:大車就是那麼大,使閃避的空間變小,而且要是大車在車道打橫,有時根本沒地方閃。
  3. 大車不好控制:大車不像小車好控制,即使是對很熟練的司機而言,還是不若小車來得輕巧靈活,遇到大車時,應該多體諒,不要認為大車應該閃你,就安全而言,對所有人都有利。
  4. 你很難判斷大車的走向:大部分的人其實完全沒開過大車,對於大車的慣性或運動,如果用一般的認識去判斷大多會出錯。
  5. 要是大車發生車禍,往往死傷嚴重。
 基於以上幾點,多讓大車,保持更長的距離,行車最重要的是平安。
道路交通安全規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