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

車禍賠償淺談

車禍人人不願發生,可是要是遇上了也只能面對解決。
除了人命關天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賠償問題。
即便有生命的失去,最終也只能用金錢衡量,法律之前,人人平等,講求的是一種價值,可是人人的”價錢”卻不盡相同。

這裡不談深奧的法學理論,而從賠償的觀點,試圖讓一般人對車禍能有一個大致了解,知道有哪些可以請求對方賠償或需賠償對方。

其實很多法院案例,不管有沒有請律師,都可以發現,受害者請求賠償的部分都不多,往往只有三、四種,而漏請了很多項目。近年的案例,有請律師的部分,一般請求的賠償比較完整,不過仍有不足之處。

首先聲明,了解車禍賠償的相關事項,不在促使當事人興訟,惟多一分了解,相信可以使雙方因為了解權利義務之所在而加速訴訟的進行或和解,甚至在進入訴訟之前就能達成和解,也少一分憂心,並且讓當事人的權利能受到合理保障,亦是當然之理。

最後,
正義貴比黃金!
自己的權利,要靠自己保護,自己的正義,要自己實現!